沉下去,记得游上来!!!!!!!!!!!!!!!!!!!!!!!!!!!

每件事情的发生,一定会有它的前因后果~也有它的意义~

不要多愁善感
不要钻牛角尖

先苦后甜

把心打开,才能开心!! =))))

拿得起,放得下;
瞧得明
看得开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428 黄绿色集会


今天是马来西亚重大的日子
今天不管什么种族都前往独立广场


什么是黄色?
黄色是bersih 3.0 ,是净选盟
青色反稀土大集会 的组织~
Lynas是那一间澳洲公司的名字,它要来马设提炼稀土厂~


今天
我参加这次的集会
因为实在不希望政府再在压着人民


我本身很反对,lynas建设在我国
制作过程后的废料是有很多辐射
而且辐射废料,是没有解决方法
它只能存放在一个废料糟,它不会消失的
目前为止,Lynas一直强调,废料会循环使用
可是却没有交代,会怎样处理辐射废料~


其实大多数的人民在乎提炼稀土厂几时能停止运作
而不是废料处理的方法


人民已经提出心声
要求政府不要批准提炼稀土厂运作
可是为何政府不要停止
而且是谁没问过民意就擅自建设提炼稀土厂
而且工程已经建到七七八八了


我不希望辐射废料存放在我国的泥土
因为后果不堪设想
大家都都明白辐射的危害


而且当工厂开始运作
将会制造空气污染和水污染
工厂建设在海边,大家联想一下,我们吃的鱼是来自大海
如果吃到有辐射的鱼,后果大家都明了
工厂排的大量的废气,人民吸进去了,那会怎样?
下雨了,那些辐射颗粒会随雨降落在植物上
当人类吃了那些植物,后果也明了


大家要醒来,以行动证明,人民的力量
为了未来着想,我们应该站出来


关于净选盟主要强调
要有个干净的选举
如何说干净的选举
请看这个: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68276953258484&set=a.268416709911175.64804.258239384262241&type=1


《净选盟3.0之诉求》

(一)清理选民册

(二)改革邮寄选票制度

(三)在选举时使用不退色墨汁

(四)制定最少21天的竞选期
(五)让参选政党评价和建议,接触媒体
(六)强化选举机构体制
(七)杜绝贿选
(八)杜绝肮脏政治手段





《绿色盛会3.0之诉求》

(一)反对后患无穷之稀土厂设立



净选盟一直以来积极推动选举改革,但要求如石沈大海。净选盟认为,是时候让那些取得人民委托的国家行政者“听听人民的声音”。全球各地都响起争取民主社会的声音,我们诚意邀请当权者倾听之。



净选盟加倍强调以下几点:人民要求选举改革;强化公共机构职能;坚定立场对付社会各阶层之贪污行为。我们强调,此倡议为公民社会发起,但诚意邀请全部政党加入我们的行列,与人民一起推动、守护这块土地的民主。



绿色盛会清楚表达了反对稀土厂的意愿,尤其是国内外曾发生过的稀土厂遗害的实例,更让囯人对稀土废料的处理产生莫大的危机。



从原子能执照局的严格把关、废料处理问题,稀土厂的设备先进安全,再到成立囯会稀土课题遴选委员会进行探讨,所围绕的内容,不外技术性的强调或监督确保即将投入运作的稀土厂的安全和可靠性,不会带来囯人所担心的危害云云。但是这些都不能够证明什么,人民所要的并不是技术性的保证,而是停止稀土厂的操作或废除稀土厂在囯内设立。 

---------------------------------------------------------------------


话说今天,我补完习后,乘搭火车来到KL CENTRAL
去的路途中,已经从面子书得到很多消息
也知道很多KTM,LRT已经封了


下午1.++的时候
我们从KL central步行走向pasar seni
沿路走,马路上很少车辆
而且大家不怕迷路
因为你总会看到人群走向一个方向


终于到了pasar seni
人群汹涌,大家都一致的穿起黄色的衣服
说真的,当时有点想哭
实在太感动了! 人数真的很太多!


然后随着人群齐心走向一个地方,
走着走着,前方突然走不到了
大家坐下来了~
以我看法,前面的路给警察封了
不给我们前去dataran merdeka
当时我看到的路牌是dataran merdeka 0.5m
其实距离真的很靠近,却前进不到


路途中,大家一边走一边喊口号
bersih bersih bangkit rakyat.
Bersih bersih pilihan raya.
bersih bersih rasuah!
reformasi!
stop lynas!
大家也唱国歌~
气势汹涌 热血沸腾
我也不例外,也参与其中


今天吉隆玻天气也很不错
真是天气晴朗阿


随后坐着了,大概3点多,大家说bersurai
可是只有一些人解散


我当时也没有那么早解散
因为不懂事情是真的还是假的
就留下来了


不懂怎么了,警方开始喷射催泪弹
我当时在现场,也开始紧张了
自己也明白,来这里已经有心理准备了


看着人群的表情,全部人从书包拿起毛巾,盐,口罩等等之类的东西
我也不例外
人群也很团结举手表示后面的人,快点跑!
大家也很有次序地跑,我还记得他们在耳边说慢慢跑,小心一点~
现在回忆当时,真的很庆幸没有发生人踩人事件


我没中催泪弹,只是单单它的烟飘过来
我就能感觉刺痛感了


发生第一次射弹,有一位男生派口罩给女生


发生第2次,第2次比较痛,而且不舒服
我当时说一句话,很痛啊~
身边很多人拿起盐给我~
当时真的很温馨阿!
后来才发觉,不管什么种族,都拿着盐给需要的人~


当时眼睛痛,你会自动关眼睛
毛巾盖上了鼻子,这也好一点


当时以为湿毛巾会比较有用,可是事实不是这样
让人更感觉很辣
然后朋友以为洗脸会减少刺痛感,他一洗了之后,感觉更辣


那个催泪弹是喷射的粉状,如果动到湿的东西,会熔化~
当时我脸流很多汗,眼睛又有水分,当烟一吹过来,我可以feel到我的颈,脸有刺痛感!
 眼睛不敢开~我看见前锋的人眼球充满血丝阿!他们真的很强!!!



我也学会了,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带goggles来防备!
这真的很重要!!!!
还有汗一定要抹干!


说真的
警方那里可以对付手无寸铁的人民!
人民的精神再怎样的强大,也斗不过催泪弹~
真的!


后来我和朋友开始离开集会
因为集会是到4点


今天的集会,看见很多本地艺人和议员也参与
人民的意识也来越强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当忽略国家大事
其实国家的未来跟我们息息相关
也不要做井底之蛙


有些事,不要自己去定论
要行动!不要单单说罢了~


我们国家是demokrasi,是民主的
而不是政府和政治人物在操控的


今天,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
还有一点想说的
今天那些人用矿泉水瓶抛掷警车
你们的行为真的很不对
你们不应该去抛掷水瓶的
不应该破坏和平集会!
SHAME ON YOU!

------------------------------------------

今天实在太累了~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