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去,记得游上来!!!!!!!!!!!!!!!!!!!!!!!!!!!

每件事情的发生,一定会有它的前因后果~也有它的意义~

不要多愁善感
不要钻牛角尖

先苦后甜

把心打开,才能开心!! =))))

拿得起,放得下;
瞧得明
看得开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一个小小的成长

昨天,放学后,我有很长的时间
那段时间应该是来复习,因为今天有考试
我一直告诉自己:要考试了,要去准备了,不然会死到很惨
可是没有心去读
可能因为自己觉得都会不及格了

看着第一课的,一切都很陌生
大致上全部科目的第一课我是没有上到课的
为什么会怎样?(我在反省中)

我没有放弃
我还是去温习
如果不温习,我几时才要去温习?
累积的东西越多,越不好

中六的书全部都很死板
我超级不喜欢这个方式
全部都是要死背
尤其是那个perniagaan和ekonomi

读书,首先是要了解里面要带出的意思,我去了解去分析,
因为它不像科学那样,云是怎样形成?
PP,EK都是死板,要背!!!!
因为它们的差别就是文字的应用
中六的书就像是文字游戏
可是不能common sense
要那个词就那个词

我常在想
为什么我会读中六
为了什么选择中六?

昨晚,没有一股力让我继续想读下去

我就sms给玉雯:
[你当时是以什么心态或目标来读中六?
明天考试,我却没有心去读书,不紧张明天的考试 :( ]
在我没有任何的期待之下,家里电话响了
真的很难得她打电话给我,因为平时都是我去吵她
我真的感动!!!她还是用公共电话打过来~
跟她说着说着,我忍住不要
电话挂上之后,就落几滴泪罢了
因为我弱了

我问她
你是怎样读出来的?
就是这样读咯
你回到家做什么?
回家读书咯,每一天都要读
你没有玩电脑追戏?
没有,我都不玩电脑的

我只能说
如果我还是以中4&5的方式去读中6,可以准备死掉了
中六的功课不做,你就不明白了
如果缺席中六一天的课,你就很难follow up
如果再缺席补习,后果就像现在这样

我只能说
中六的时间观念的意识要很强
真的不能有时间才去读
我要逼自己,逼自己去背,逼自己去爱上课本

唉,这次考试算是磨练我的心
我真的怕我SPTM不及格
昨天是我自己给自己压力
我的头脑能不能不要想太复杂
你能想简单一点吗?不要想太多~

苦茶不会苦一辈子
不止我辛苦,其他人都一样辛苦
我不应该去埋怨
我应该去努力的

先苦后甜

那一个星期的假期
我要闭门自修
把自己关在房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